🍓

太懒 太忙 更新不定

[朱白]先婚后爱03

背景私设。

温柔攻,心思细腻受

不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慢热(应该会挺慢)

不喜勿喷

白宇有赖床的习惯,觉得起太早是对床的不尊重。因此,在敲门声响起的时候白宇很想把对方按在地上摩擦。

挠了挠鸡窝的头发,趿拉着拖鞋去开门,看着一脸凶神恶煞的白宇管家难得有点忘词,俩人对视了半天,管家才想起目的。

“白先生,少爷出门前吩咐,今晚别忘了还有宴会,服装等会会有人送来您试试合不合身”看了眼依旧神游的白宇“早饭您?”

“好。我知道了。我一般不吃早饭,您不用费心。”白宇抬手打个哈切,“还有事么?”

关上门,白宇直接扑到床上。

刚才的梦做到哪了?我得想想。

终于睡醒的白宇翻开手机发现微博热搜头一条就是

#朱家当家人已婚#

#朱家当家人婚姻#

#朱白恋情#

白宇扯扯嘴角,点开视频

“感谢大家对于我们的关注,也希望朱氏和白氏能。。”后面的话白宇没有认真听,白氏么?许久轻轻笑了。这个人其实挺细心温柔的嘛。

白宇本来就腰细腿长,身材比例完美。湛蓝色的西装更显示出一份优雅与从容。水晶的袖口,和镶钻的胸针每一个饰品都恰到好处,既不张扬,也不露怯。来接白宇的朱一龙暗自打量了一遍,觉得自己眼光还不错。

上车后白宇扯了扯领结,“那个,朱一龙,我到那需要说什么啊?”

“换个称呼。”

“啥?”

“你见过谁结婚后直呼大名的?”

“。。。。。。。。”白宇暗地翻白眼。

“那,一龙?”没等朱一龙说话白宇抖抖胳膊“不行不行,太肉麻了”

“一龙哥哥?龙龙?小龙?”看着朱一龙脸色快和外面夜色一样的时候白宇赶紧改口“当然都不行。龙哥,你看怎么样?”

“随便你。”

白宇又偷偷翻白眼,切,真叫你龙龙,你同意啊?

这个宴会不单单是家族聚餐,更是变相的向圈内人宣城朱家的当家人有了伴侣以及朱一龙最关心的,过了今天朱家所有的股份与权利都将归到其名下。

社会上层都有他们自己的圈子,为了突出地位的显赫与尊贵,金碧堂皇的酒店,杯觥交错的宴会就是最好的证明。

将车钥匙扔给泊车小弟,带着白宇走红毯进入酒店正门。

过于奢华的场景看的白宇有点蒙。尽管内心有点不安,面上依旧从容淡定,嘴角保持45度微笑。

“不用担心。”低沉的声音从身边传来。虽然只有四个字,但却让人觉得可靠。

白宇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堆人迎面走了过来。朱一龙微微侧头

“饿了的话就吃点东西。我等会来找你。”似乎想起什么犹豫了一下“如果有人找你麻烦,不用客气。”

晚上直接来宴会白宇的确也饿了。白宇向来是不太委屈自己的人,也没有端着架子之类的想法。朱一龙走后直接向自助餐区走过去。

不得不说这次宴会绝对下了大成本。中餐西餐一应俱全,样子还特别好看。白宇那些托盘边走边琢磨吃点什么。

“呦,这不是那个谁,一龙哥哥的伴侣么?一龙哥哥怎么没陪你啊?”白宇正在小龙虾面前犹豫要不要吃,后面就响起阴阳怪气的声音。

白宇回头看见一个长相甜美的女生。穿着宝石蓝的公主长裙,妆容精致,但是脸上的轻视显而易见。白宇撇撇嘴,继续转身纠结小龙虾。

女生看白宇不搭理自己顿时气急。女生姓周名婉婉。和朱一龙一起长大。朱家,周家,秦家,徐家,都是豪门世家,其中以朱家为最。

周婉婉从小就喜欢朱一龙。在她看来,朱一龙那么优秀,自己才是最合适的人选。结果被一个不知名的人占了那个梦寐以求的位置,周婉婉觉得是一种莫大的侮辱。

“听说你是个演员?长得还不赖。也不知道演的什么戏迷住一龙哥哥。”周婉婉围着白宇走了两圈“你别得意,等一龙哥哥倦了,你就什么也不是。”

白宇有些无奈,能不能让我好好吃个饭。要不是有约定,白宇真的想告诉眼前的人,我和你一龙哥哥没关系,喜欢就上啊,找我有什么用!

“看来令尊没有教过你对人要有礼貌么?”周婉婉看着挑小龙虾的白宇“也对,演员的父母。。”虽然没说完但是鄙视意味不言而喻。

白宇脸色变得难看。周婉婉正准备转身的时候,白宇悠悠来了一句

“当然比不上小姐,您的教养好。”小姐两个字咬的尤其重。周婉婉脸色变得难看,随手抓过一个酒杯。与此同时白宇也拿了一个酒杯似乎想递给周婉婉,不偏不倚全洒在宝石蓝的公主裙上。

“哎呀,不好意思。本来想递给你的,结果你看这闹的。”白宇一边抱歉一边眨眼睛。

“你你你你,你就是故意的!你知不知道我这条裙子是手工定制的”

“那还真对不起手工了。”白宇漫不经心。

“你!你给我等着。”周婉婉踩着高跟鞋气的咬牙。

白宇扯扯嘴角。豪门怎么样?你说我,我忍。说我家人,我管你是谁?

白宇看不见的角落朱一龙目睹了全程。嘴角微微上扬,这家伙,还挺有意思。

朱一龙举着酒杯和周围人寒暄一阵后,将手里的红酒一饮而尽,转身告辞。

“吃饱了么?”

正拿蛋糕的白宇叹气,我还没吃呢!保持得体微笑转身“我吃饱了。”

“和我去见奶奶”

“哦。”

与一楼的热闹不同,二楼显得冷清的多。白宇和朱一龙在侍者带领下来到一间房间。推开门,白宇差点被眼前吓了一跳。

本来以为只有朱一龙口中的奶奶。结果坐了至少8个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谈判呢。
带着白宇来到早就准备好的沙发坐下。

众人相顾无言。时间一度静止。白宇愕然,感情朱一龙不爱说话是祖传的啊。

中午最左侧的男人率先出声

“一龙,你宣布婚姻都不和我们商量商量么?”

“结婚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不认为有必要和二叔汇报。”

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开口“一龙啊,话不是这么说的。我们做长辈的关心你啊。毕竟,现在社会上有心人太多了。”

“谢谢三叔。”

戴眼镜男子旁边的女人笑着说“一龙,你从小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你有伴侣三婶替你高兴。老爷子要是看到了,也会很欣慰。但是啊,一龙你毕竟还小,涉世太浅,有些问题你考虑不到。有些人你认不清。”

白宇在旁边听半天算是听懂了,合着里里外外都觉得自己不是好人。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朱一龙没开口之前白宇来了一句。

“我是好人。”

这一句话噎得对面众人半天没接话。半晌,朱一龙二叔接口“我们家事,轮得到你说话么?”

朱一龙随意的向后靠着沙发,翘起左腿,将胳膊搭在白宇后面的沙发上。声音变得低沉。

“二叔,您什么意思?小白是我伴侣,不能说话是什么道理?我有点不太明白,还请二叔指教一下。”

坐在银发老人身边的男子,瞪了一眼弟弟,开口。

“你二叔,没别的意思。就是嘴快。小白,别放心上啊。”

朱一龙手指轻轻敲了敲白宇后背,示意别说话。

“好了。我们这么打太极也没多大意思。”朱一龙收回手,从沙发上站起来“奶奶,您说呢?”

银发老人终于开口“你有能力,接班人是老头子亲自认定的。所以我不会多加干涉。朱家毕竟是个世家,不是儿戏。今天一过,你就会是朱家真正的话权人。一龙,我问你,他,是你真心认准的伴侣还是为了权利找来的人?”

朱一龙沉默良久抬头看看老人转头望着白宇。

“奶奶,我对白宇是认真的。”白宇看着朱一龙眼睛有些失神。眼睛是直接表达内心想法的窗户。朱一龙眼睛里的情意太过浓烈露骨,压抑着深沉的眷恋,但是白宇却觉得朱一龙是在透过他看另一个人。

老人叹了口气,将手里的盒子递给朱一龙“一龙,你不小了,有些事,你自己决定吧。只有一点,要你所有的决定都对得起自己。不早了,我也乏了,都散了吧。”

朱一龙沉默着拉起白宇走出屋子。朱一龙知道奶奶看出自己和白宇其实是作假的。但依旧将爷爷留下的东西交给自己,仅仅是出于对孙儿的疼爱。

豪门亲情本就寡淡,从小到大真正疼爱自己的除了已经逝去的爷爷就是奶奶了。

神经紧绷一晚上的白宇又饿又累,回到自己房间就想睡觉。冲完澡正准备休息时候,管家敲门,端来一碗排骨面。

“少爷说,你晚上没吃东西,让你吃点再睡。”

面条很劲道,排骨炖的酥软,吃到胃里暖暖的。白宇目光有些柔和,这个人,真的很温柔啊。

但是刚才透过我看的那个人是他喜欢的人吧?既然喜欢,为什么不在一起呢?白宇觉得自己有点八卦,将思绪摇了出去。

看完不着急的小伙伴求评论,哪里感觉不好我好改进。😁😁















评论(34)

热度(376)